要爱上一个人很容易,要恨一个人很简单,但要忘了一个人比做任何事情更困难。
不经意去看了之前写的心情贴,才暮然发现自己曾经是多么的痛心和哀伤过。我完全无法想像自己是怎么挨过来的,我竟然为自己写下的文字而落泪…一个人,真的可以伤心到那种境界吗?我不懂,真的不懂,究竟要用尽多少眼泪去放下,去放下一个不值得去留恋的人?

16个25天了。真的一年了。一年多了…当他离开的第25天,我已经歇斯底里的疯了,不懂疯了几个25天…人家说,难过会让一个人暴瘦。我却是一个相反的例 子。我茶饭不思接近半个月,接着就变质。研究显示,巧克力会令人快乐。所以它就变成了正餐。不仅巧克力,能吃的都往嘴巴里噻。和朋友出去,我都要吃两人 份,而且食量惊人。朋友都以为我的心伤康复了,其实是看不开,接受不了事实,才用吃来麻醉自己,让自己快乐。不久,身边的人都说我发胖了。可是我却不不当 一回事,反而继续加油。胖了有什么关系?丑了又能怎样?反正他就是不要我了,我变得怎样他还是不会回来我身边,甚至否认了我和他之间的一切…难道他不曾付 出过真感情?我无法想像,一个对我没有感觉的人,为何他的吻,可以那样的深情,那般的情不自禁,就像是能让人忘记世间烦恼的魔咒…他的学历不比我高,甚至 有着不堪的过去,我都不曾介意,我坚信爱情是不能作比较,也相信他是真的能够悔改,弥补一切他所做的错失。我知道他戒烟很辛苦,当他撑不过时我努力陪着 他,亲吻着他并安慰他,我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会看到结果,没有什么事情是撑不过的…当老师告诉我他抽烟的那一刻,我真的难过得当场落泪。我所付出的努力都白 费,我看错他了。我当时是多么相信他的决心,原来他的决心,只是那么的廉价,那么的儿戏。

日子渐渐的过去,繁忙工作的压力让我喘不过气,我不得不将这伤痛搁着一边,专心工作并坚强的过日子。直到有一天,当我发现我的衣服都已经穿不下,我赶快将 我自己摆在镜子前面。我应该是很久都没认真的照镜子了吧,竟没发现我已经进化成一只肥胖的母猪,还变成一个面无血色的僵尸!我将家里所有的秤都挖出来不断 的秤了又秤,事实告诉我已经升了6公斤!我再度崩溃。我知道哭于事无补,这一切是自己造成,后果要自己承担。一定要做些什么,不能坐以待毙。我努力控制食 欲,习惯吃多,少吃一些都觉得晕眩。但我一定要做出改变,我要化悲愤为力量,我要让自己变美,我要他后悔放弃我,我要他一生都后悔!我的心一直想要报复, 我愤怒,我心理不平衡,我的整个灵魂都充满了不甘和怨气。我甚至倾家荡产的花光我所有的钱去买保养品,不管是什么,总之让自己变得更美的东西都买下,和买 书阅读让自己懂更多事情。我穷到没钱吃饭进油,但我却乐在其中,我恨不得赶快看见他后悔的样子。

女人狠起来真的吓人。我一直幻想他会如何后悔来逗自己开心。我一直活在自己的假象,让自己好过。其实,一个人不爱就是不爱了,哪怕你变得多么美丽动人,只 会增添他的性趣,而不是爱意。我想通了以后就结束了我的报复生活。渐渐的我发现身边开始慢慢有人注意,同事和朋友都说变瘦变美了,甚至有男同事说若不认识 我的话在路上看到我根本不会多加留意(原来我这么差劲),现在反而会忍不住多看一眼。我的确减了5公斤,没想到区区的5公斤会改变这么多事情。加上前阵子 生病又掉了3公斤,总共减了8公斤。有人说好看,也有人说难看,因为整个脸凹了进去,连妈妈都说我难看。我虽然变得憔悴,但有人说这让我变得更加楚楚可 怜,唤醒了男人想保护小女人的天生使命。呵呵,不要,我不想变得瞎忙。

我想,我应该感激他吧。我如今拥有的是他给的一切。若不是他的狠心,就不会造就今日的我。我不仅成功瘦身,也变得更有内涵。现在我要多吃补,让自己气色好 些。但我却不想他后悔了,所以我不会再见他。我相信这对我或对他都好。我已经慢慢放下了,也不再难过了。不见他,只是不想情绪再度澎湃,我不要唤醒内心隐 藏的伤痛,我不要自己再舍不得他离开,我不要让那些感觉再次的将我吞噬。我还很想他很爱他,但我已懂得抑制,不会再让这感觉蔓延下去。就让那种感觉继续沉 睡吧…

我重覆重覆的听着Alin的《爱请问怎么走》。我哭了。因为我知道我和他之间的爱走不下去了,真的无法再往前进了。只要你知道我曾经深深的爱过你,为了 你我付出了我的所有,我能给的,都是最好的。只要你懂,那就足够。如果想念你让我觉得痛,我会忍着痛,忍不住了我就深呼吸…

唯一能做的,就是放下,我还有一辈子的时间,足够让我慢慢去放下。我不会刻意的去忘记他,甚至否认一切。如今想起他,我可以微笑了。想起他可爱的模样和表 情,想起他豪放的笑声,一件不怎么好笑的事情都足以让他笑好久。我好羡慕他,纵使经历了许多不堪的往事,还可以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一切,甚至接受一切。我 只是温室里的花朵,遇见小小挫折就不堪一击,相比起来,我的经历好像什么都不是。或许是他这一点让我深深的迷恋吧。但愿他的笑声永远是最灿烂,最真实的。

我放生了我自己。接下来等待我的是美好的日子。我会努力实践我的梦想,我不要再遗憾了。如果你觉得爱情的伤让你痛不欲生,那只是你把感情看得太重,它带来的,不会只是永远的伤痛,它更让你变得成熟懂事,更懂得珍惜所有。笑一笑,世界上没有一件事是永远过不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